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冲刺:6个小窍门缓解考试焦虑

2015年04月27日09:04    手机看新闻

高考复习期间出现焦虑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不要太紧张,高考考的不仅是文化思维,也是心理承受能力。当你开始感觉到压力大不可挡时,要学会学会积极的自我暗示、进行自我放松。

1、学会积极的自我暗示、进行自我放松。每天复习后,回想一天的收获,对自己一点一滴的收获进行自我评价、自我肯定,以此调节情绪,调整心态,减少焦虑与压力。

2、学会自我减压。如果考前非常紧张,可以暗示自己“我已经下了不少工夫,只要按真实水平发挥,就一定没问题”等,以此消除过度紧张情绪。

3、考前睡不着不必焦虑。事实上,年轻人一两个晚上睡不好,并不太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不焦虑、不在意,反而有助睡眠。

4、进入考场不用理会别人的表情与反应。坐好后,把精力集中在考场前方的一个点上,凝视一分钟左右,什么都不要去想,让情绪稳定下来。

5、暂时分散注意力。比如挑挑监考员的“毛病”,也有助于放松。

6、如果在考场上感觉过度紧张,就先停笔。坐直身体,双手平放在桌子上,轻闭双目,做一个深呼吸,放松情绪,然后再继续答题。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