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国家需求 提升创新能力

2015年04月24日09:1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国家需求 提升创新能力

  聚焦国家需求 提升创新能力

  2015年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杨凌4月23日讯(记者 冯丽)2015年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4月22日至23日在陕西杨凌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高等学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5年高等学校科技改革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社会经济新常态下,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也面临着更加注重原始创新和前沿突破、更加聚焦国家需求、更加强化科教融合的新常态,必须加大体制机制改革的力度。会议强调,改革的最核心目标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高等学校科技工作要更加聚焦国家需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形成学科优势,提升创新能力。高等学校科技改革要转变思路,形成组织重大项目的能力,抓住机遇,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深化改革,形成更好的科研生态。

  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高校综合改革和一流大学建设等主题,江苏省、广东省教育厅,上海市、北京市教委和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11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