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国亚裔心理问题严重 女性自杀率高居第二

2015年04月24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亚裔心理问题严重 女性自杀率高居第二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16岁的美国亚裔女孩温妮·李(Wynne Lee)有时会与她的弟弟凯文·李(Kevin Lee)和安德鲁·李(Andrew Lee)晚餐后一起玩电视游戏。但是凯文表示,他的姐姐在忧郁症发作的时候会把自己关在房里不与他交流。

  温妮的头脑中总是有两个声音,一个告诉她自杀,另一个则劝她活下去,而那时候她才刚刚满14岁。

  起初,温妮以为她悲伤的情绪来自8年级那一年。当时她和男友分手,其他女孩也一直在说她的闲话。但是这种无助和孤独的感觉始终没有消散。温妮不知道绝望感从何而来。她在圣盖博谷长大。很多接受过高等,有一定经济条件的亚裔都住在这里。

  据《圣盖博谷论坛报》(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21日报道,当遇到心理健康问题的时候,美国亚裔通常不会重视。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既不会认真研究,也不会主动寻求治疗。虽然自杀的比例比起全美来说要低,但是并不是说美国亚裔的心理问题不需要重视,有限的研究显示,他们的忧郁症和自杀的冲动跟年龄、性别以及出生国有关。

  美国亚裔大学生比起白人同学来说,更有可能认真思考自杀。根据全美健康状况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 )2007年的数据,15到24岁的亚裔女性在自杀死亡数上排在第二名,仅次于本土美国人。

  专家表示,他们的父母是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之一,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亚裔家庭的孩子们经常会因为父母们为他们做出的牺牲深感压力。

  “我很担心。”温妮的母亲马吉黄(Maggie Huang)在谈到自己的女儿时说道。有一天,温妮的母亲看到女儿的日记,知道了她自杀的想法。她向学校辅导员求助。之后,一名社工来到她家进行援助。

  但是情况没有好转。有一天,在母女双方发生冲突后,温妮吞下了大量的处方药试图自杀。温妮最终住进了精神疗养院。

  之后温妮开始在太平洋诊所(Pacific Clinics)接受治疗,这是一间位于亚凯迪亚的心理咨询与治疗机构。

  有医生建议她服用抗抑郁药,但是温妮拒绝了这个想法。温妮感觉自己在诊所没有什么进展,并且在去年底退出。

  不过,在温妮高二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一天她的母亲在晚餐的时候和她交谈,表示自己很爱她,并且相信不管怎样她会走出这种阴影。

  “我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对她打开心扉。”温妮说道。温妮的感觉开始慢慢好转,她也无法解释具体是因为什么。她之后在日记里写道:“这是最美好的一个夏天。”

  那年秋天,太平洋诊所邀请温妮参加一次座谈,给好莱坞编剧和制作人讲述有关心理健康的话题。这次经验给了她信心,她开始重新焕发活力。(张杨)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