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浙江舟山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连续两年出现回落

2015年04月23日09:25  来源:舟山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5年舟山市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笔试将于本周六开考。记者昨从市人力社保局考试办获悉,今年舟山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314名(含省统招特警24名),共有5312名考生缴费(含特警考生167名),报考人数连续两年出现回落。其中,报考市级机关的考生1197人,报考县(区)级及以下机关的考生4115人。有8个职位考录比超过100∶1,竞争最激烈的是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一职位468∶1(去年最高634∶1)。平均考录比例18.1∶1(去年23.5∶1)。

  记者获悉,除了考试科目较往年有一定变化外,考点设置、违纪违规惩处等也有一些调整。

  推进“分级分类考试”试题更具有针对性

  对比往年招考细则,今年的公务员招考有明显的“分级分类”。

  据了解,今年公务员考试科目按职位不同细分为5大类:市级机关职位、县(区)级以下机关职位、行政执法类职位、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职位、各级公安机关特警职位。这5大类在笔试中将对应不同的试卷。

  今年,部分职位的笔试科目进行了调整。比如行政执法类(县区级以下公安、森林警察、城市综合执法)职位,除了《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外,原本的另一门《申论》考试今年调整为《综合应用能力》(一)。而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原本的一门《农业农村工作知识》,调整为《综合应用能力》(二)。

  “相比原先公务员考试科目的‘大一统’,细分试题充分考虑了选人用人的适岗性。”考试办相关负责人说,考生需同时注意,今年上、下午的笔试科目也作了调整。

下一页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