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国H-1B中签机率三分之一 华人申请者担忧

2015年04月23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H-1B中签机率三分之一 华人申请者担忧

  据美媒报道,美国2016财政年度的H-1B工作签证申请大爆满,依照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统计,从4月1日开放收件后5个工作日,共收到超过23万件申请案,而每三人只有一人能如愿“中签”。

  今年H-1B工作签证申请大爆满,依照申请的数量估算,每三人可能只有一人会中。左起苏容、黄仕捷、聂建名。(美国《世界日报》/李荣 摄)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2016财政年度的H-1B工作签证申请大爆满,依照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统计,从4月1日开放收件后5个工作日,共收到超过23万件申请案,而工作签证的上限只有8.5万份,等于每三人只有一人能如愿“中签”。

  碰上史上最低的中签率,今年申请的华人也都人心惶惶,有人花钱加急处理,希望早早知道结果以便因应,也有人抱着“大不了就回国”的心态,淡然面对命运的安排。

  今年申请人更多,一般预料高学历者也只有六成不到的机率;没有硕士学位者的机率更可能低于三成。

  在影像镜头龙头厂OmniVision工作的黄仕捷指出,他2012年就硕士毕业,OPT的期限即将用罄,因此今年一定要抽到H-1B工作签证,否则身份将出问题。为及早知道结果,他花了1250美元“加急”,费用由公司负担,但目前申请还没有下文。

  他计划,如果真的不幸未中签,将选择可以办CPT(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课程实习训练)的学校“进修”,以拿到继续工作的机会。这类学校在硅谷有数间,很多为了方便需要工作身份的学生,可以在周末上课,“念什么没太大关系,但是听说学校对出席率很要求,如果真去念,以后周末就不能出去玩了。”

  同样也是处于OPT最后期限,必须拿到H-1B工作签证的苏容指出,能抽中当然是最好,但若没中,或许找个学校使用CPT,也可能就回台湾发展。不过她抱怨,很多印度的顾问公司大量申请H-1B,有些是同一位申请者透过不同顾问公司申请,以增加中签机率,相对造成其他申请人的困扰。

  刚拿到博士、在英特尔工作的聂建名则说,他OPT才刚开始,虽然也申请了H-1B,但是毕竟还有OPT的缓冲期,暂时没压力。只是,与同样在申请工作签证的朋友聚会时,想到每三个人就有可能只有一人会中签,心情就不太好受。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