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客车在中学门口揽客 车站:此举方便学生乘车

2015年04月23日08:12  来源:http://www.gxnews.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浦北:客车在中学门口揽客 便民还是添堵?(图)

  浦北

  ●部分客车被指更改营运路线及经停点,涉嫌违规揽客

  ●运管部门称,默许客车临时经停浦北中学门口,是出于学生出行安全等考虑

  客车校门口揽客 便民还是添堵?

浦北:客车在中学门口揽客 便民还是添堵?(图)

  一些客车未按规定路线行驶,把车开到了校门口揽客。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陆旺 文/图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浦北中学并非客车的经停站点,但近期多辆客车违规停放在校门口占道揽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监管部门有不作为的嫌疑。当地运管部门回应,客车未按照许可线路、站点运行严格上违规,但默许是出于学生安全乘车等考虑。交警部门则表示若客车占道堵塞交通,将罚款处理

  1 现象:客车校门口揽客存隐患

  4月21日,网友在浦北当地论坛曝光了客车到浦北中学校门口揽客的行为。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浦北中学门口外停放了两排客车,由于车子较多,校门口原本的双向行驶车道几乎被汽车占满。这些客车印有“泰禾集团”的字样,路线有浦北至张黄镇等,而一些售票员举着牌子,站在学校出口处揽客。有网友指出,校门口不应该长时间停放客车,且浦北中学并非客车经停点,如此揽客为何监管部门置之不理?

  21日上午,记者前往浦北中学核实。校方一名自称姓何的保安表示,20日中午,学校高一、高二的学生放“三月三”假回家,因此吸引了很多客车前来揽客。

  “校门口是不允许停这种客车的,但是我们赶也赶不走。”保安表示,这样的现象已经不止一两次,有时候客车无乎把校门堵死,他们只好报警。

  记者观察发现,上午11时许,距离放学还有半个小时,就有3辆客车陆续来到校门口,排队等候高三放假的学生,而客车的旁边就立有一块禁止占道经营的牌子。除了大巴车,还有一些未挂牌的面包车在校门口摆车揽客。附近居民称,这些都是“黑面的”,客车就是因为这些车抢客源,才来到校门口揽客。

  2 车站:此举方便学生乘车

  这些客车更改线路行驶的行为,是否得到车站允许?

  浦北汽车总站值班站长表示,对于“泰禾集团”等客车到校门口揽客的网帖以及网友声音,车站已经获悉。

  值班站长称,浦北一些中学曾向车站反映,节假日学校不允许学生留宿,加上学校到车站没有公交车,留宿生回家需要步行10多分钟才能到达车站,或需花费至少5元钱打车,学生觉得贵且不方便。学校希望车站提供一些便于学生乘车的服务。车站根据报班安排,允许车辆去校门口候车,不过都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

  记者了解到,当天停放在浦北中学门口的“浦北至张黄”客车,行车路线为从车站发车,途经金浦大道、民兴路、越州大道,再进入217省道前往张黄镇,而浦北中学位于东滨路,并非客车的经停规划路线。对于客车校门口揽客是否违规的提问,值班站长并没有正面回答。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