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4岁男子被父亲要求每月上交生活费 离家出走抗议

2015年04月20日09:41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24岁男子被父亲要求每月上交生活费 离家出走抗议

  父亲要给他“断奶” 24岁小伙3次离家出走抗议

  上周四深夜11点10分,110快处三大队民警陈凯、王丛龙正在沙滨路巡逻,远远看到一个年轻小伙在路边招手。

  小伙说自己姓文,今年24岁,沙坪坝人。民警带他去附近买东西吃的路上,小文说自己与父亲有经济上的纠葛,4天前离家出走。哪知离家后的第二天,带出来的500元钱在网吧被偷,一天后实在饥饿难忍,才走出网吧求助。

  经民警了解,小文的父亲在一家大型超市当负责人,小文也在超市工作,每个月的工资有3000多元,总也不够用,常找父亲要补贴。春节的时候,小文带女友回家见父亲,父亲好像不太满意。春节后,父亲就开始叫他交生活费,每个月1000元。

  为此,小文4月初就离家出走过一次,3天后因为没钱又回了家,4月10日又一次出走,这次是第3次。

  经过民警的劝解,小文和民警一起回到了家。周五凌晨,父亲文先生也正焦急地等待儿子。文先生说,小文的母亲去世早,自己从没亏待过儿子,“他钱不够用,我每个月都补贴他一千多。”

  文先生说,春节前小文带女友回家,他觉得这女孩不太靠谱,所以不同意。又考虑到小文已经24岁了,“花钱大手大脚,没有人生规划,日子得过且过”,才以收取生活费的借口,想帮儿子存钱,没想到儿子会以离家出走来抗议。

  “断奶”要慢慢来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副所长蒋华称,小文和父亲并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从交生活费来说,文先生应该找小文平心静气商量,为了让小文有安全感,应该对小文讲清楚,交生活费是为了给他存钱,而不是父母要贪图他那点钱。

  总之,断奶是很难的事情,父母要慢慢来。一次性断猛了,会过犹不及。记者 朱隽 实习生 崔夏萍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