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纺大“考研先锋队”21人全过线

2015年04月20日09:3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纺大“考研先锋队”21人全过线

“我考研成功啦!没给咱班‘考研先锋队’丢脸!”昨日,武汉纺织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纺织1101班学生邹琪,得知自己顺利通过苏州大学研究生复试后,兴奋地向班长李贝报喜。听到这个好消息,李贝比她更高兴—该班30名学生,21人报名考研全部通过国家线,其中已有18人通过了近日陆续举行的各校复试而被录取。他们班也被该校师生称为“最牛考研班”。

“最牛考研班”无一人报辅导班

“21人全过线,完全在大家的预料之中。”李贝告诉记者,学纺织专业只有继续深造才能拓宽未来的出路,所以班里大多数人,大一就立下考研的目标。

大学四年里,该班学风浓厚,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达90%,半数以上学生曾获各类奖学金。大三开始,在班长李贝的号召下,该班21名打算考研的学生成立了“考研先锋队”。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1点前休息,无论是在图书馆自习还是吃饭睡觉,大家的生活步调保持高度一致。

不过,“最牛考研班”的秘诀并非全靠“读死书”。李贝告诉记者,21名同学集体约定不去任何考研辅导班。紧张的复习闲暇,大家会相约看电影、聚餐。去年暑假,同学们还一块儿到棉纺厂实习。“只有劳逸结合,才能在1年多的备考中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团结互助先锋队“一个都不能少”

在备考期间,21名学生情同手足,无论谁有最新的复习资料,都会主动与他人分享,无论是专业难题还是生活困难,大家都会倾力相助。

去年4月,该班学生武辉因良性肿瘤住院手术,前后1个多月里,其余20名同学轮流到医院陪护,还帮他复习。去年底,该班女生小郭的父亲患癌不幸去世,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小郭没有告诉任何人,悄悄请假回到孝感家中处理父亲的后事。

令小郭感动的是,在她返家的半个多月里,同学们虽然不知道她为何离开,却把所有的新复习资料都为她留了一份。“即使在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同学们也没忘记我,考前一周他们还自发帮我查漏补缺。”小郭说,自己能考研成功,得益于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的互助精神。

虽然考研成功了,但21名学生仍执意保留“考研先锋队”的qq群。“无论今后到哪里深造,大家的情谊永远不变。”李贝说。(记者李晗 通讯员侯庆 实习生游双益)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