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岛高中试水“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实验”

2015年04月17日20:1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高中试水“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实验”

  中新网青岛4月17日电 (赵玥博)“文理要分科了,我该如何选择?”“考大学该报什么专业,将来能就业吗?”每年这些问题都困扰着一批又一批高中生,而这些问题,通过“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方式将会迎刃而解。17日,青岛首个“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实验”在青岛第十九中学启动,通过专业选择评估系统中,学生测评的每一份测评报告,就可综合性地了解学生更加适合什么样的专业。

  记者发现,每一份测评报告是由学生职业喜好、休闲活动喜好、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情境反应程度,以及一些逻辑性思维问题构成。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表示,高中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关键阶段,让学生们尽早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是这一阶段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他们自主探究人生道路,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

  据青岛市第十九中学副校长孙刚表示,此次学校全面引入北大方正的教师工作风格测评系统和学生专业选择评估系统,为180多名教师,1400余名学生免费进行专业素质测评,同时北大方正也将派遣心理教育专家和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专家为十九中教师开设专题培训讲座。

  据介绍,测评将主要针对高二、高三学生分科前期进行测评,而同时,也将对老师有一份测评报告,以更好地发挥其教育特长。孙刚说,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在生涯规划和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式的指导帮助,从而促进学生的优势智能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