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渴望上场的“贸大勾勾”

2015年04月17日09:1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渴望上场的“贸大勾勾”

  渴望上场的“贸大勾勾”

勾勾在西安参观兵马俑。(资料图片)

  ■特约撰稿 王湘宁

  贸大留学生勾勾在微博上走红了。

  勾勾原名George Tomov,来自保加利亚,是对外经贸大学一名留学生。他的中文名“勾勾”取自英文“Go Go”的谐音,这名字正像勾勾本人,活力四射。

  热爱运动的他身材高大,肌肉结实,眉清目秀,是个不折不扣的帅哥。微博的意外走红,让很多网友被勾勾的“颜值”所吸引,直呼他为贸大男神。“我有一种受宠若惊(刚学的成语)的感觉。”说起这个,勾勾有点不好意思。

  在校足球队,勾勾人称“贸大小法”,球场上矫健的身姿总能吸引一大批“女粉丝”为他加油呐喊:“勾勾,加油!勾勾,Go,Go!”惹得队友们“羡慕嫉妒恨”。他也是大学田径队的一员,在首都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拿过100米、200米和4 400米的冠军。击剑、滑雪好多运动勾勾都很精通。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即将打响,作为对外经贸大学校足球队的主力,勾勾早早回到学校,套上他的黄色球衣,与队友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

  即将开赛,勾勾却意外接到了禁止留学生参赛的通知。禁止“贸大勾勾”以及北京其他高校的留学生参加首都大学生足球乙级联赛的是一条明文规定:根据全国大学生联赛规程,留学生不得参加比赛。

  无奈之下,勾勾在微博写下了自己的遭遇。想不到这条100字不到的微博,竟然被网友转发了近15000次。

  勾勾说,自己也没想到,一条微博能有这么大的威力。一开始他对评论转发的微博都逐条回复,后来发现转发的人越来越多,已经到了完全回复不过来的程度。现在,走在路上就会有人问他是不是勾勾,表达他们的关心。这让勾勾很感动。

  “接下来,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正常的渠道把我们的请愿书交给主办方和协会。这次比赛的报名截止时间是4月10日,即使赶不上这次比赛,我们也希望能做点什么,让以后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快乐地踢足球。”勾勾这样说。

  4年前,勾勾怀着对中华文化的强烈向往,来到对外经贸大学留学。

  去年,勾勾还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学校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活动。他们摆起了代表保加利亚的展台,向中国和其他各国同学介绍保加利亚传统饮料、肉丸、玫瑰精油。

  “这个过程很有意思,不光能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还能了解其他国家的朋友如何表达他们国家的文化。”

  勾勾喜欢中国,为了了解中国文化,他选修了书法、武术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书法艺术课我选修了两次。老师都说我写得蛮好的。”勾勾还加入了校学生会国际部,他说在这个部门中能更多地与中国学生一起合作。

  从小就喜欢踢足球的勾勾,一到贸大就打听学校足球队,跟着球队一起训练。“贸大的各项政策对留学生非常友好,无论什么比赛都鼓励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参加。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之后,教练决定让我进入一线队。”

  如今,勾勾已成为校足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这4年,我一直跟校足球队训练。我们是亲密的伙伴。我可以自豪地说,贸大足球队是一支当之无愧的‘team’,因为我们在场上和场下都很了解对方。我去年参加了首都高校大学生足球联赛,也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友谊赛。”

  “贸大校内的足球联赛中,对留学生参加比赛很开放:每个学院可以报名5人,上场2人,不同学院之间的留学生甚至可以自由‘流动’。贸大校内的女足联赛也已经举办了13年,同样允许留学生自由参赛。”对外经贸大学足球队教练严峰介绍说。

  勾勾喜欢踢球,更喜欢交朋友。入队后,勾勾给自己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记住队友的名字,他觉得这是对人起码的尊重。名字有两个字、三个字的,太难记,勾勾就只记姓:老崔、小何、大董、赵哥……见了面,打个招呼,亲切极了。一来二去,勾勾跟每个队员都熟络起来。每次回国,他都骄傲地向亲朋好友展示球队的照片:“这都是我在中国最铁的哥们儿!”

  这是勾勾来华以来第一次因为自己是留学生而被禁止参加比赛。他希望组委会可以体谅,并给予留学生参赛资格,让他能和中国的铁哥们儿一起驰骋赛场!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