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常州高中自主招生扩招 首次尝试职业倾向测试

2015年04月15日18:2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常州高中自主招生扩招 首次尝试职业倾向测试

  中新网南京4月15日电 (记者 唐娟)常州高中阶段学校2015年自主招生工作正式启动。4月15日,常州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中自主招生的相关政策。据了解,今年常州高中自主招生不仅扩大招生规模,常州较为有特色的职业高中也加入其间,并首次引入“职业倾向”的测试课目。

  据了解,2014年常州首次在部分高中学校尝试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是江苏为数不多开展高中阶段自主招生试点的地级市。经过一年的试点,今年再次启动这项工作。常州教育局沈梅副局长表示:“这是一项有利于创新拔尖人才多元选拔和培养成长的创新之举,它让诸多有创新潜力的优秀学生多了一条成长通道。”

  据了解,常州2015年自主招生的高中及人数都有扩容。6所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的人数达到425人。将采用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初中学校推荐和学生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常州的职业技术教育特色鲜明。2014年职校生本科单招达线率位列江苏第一。2015年部分职业高中也加入了自主招生的行列。自主招生名额达到450人。还创新推出“职业倾向”测试。旨在帮助学生在笔试合格后,引导学生明确自己更喜欢或者更适合的职业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