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青岛计划考录460人

2015年04月14日09:11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4月10日召开的2015年全市公务员考录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招考460名公务员,服务基层人员报考乡镇机关定向考录职位将不受3年优惠期限制。

按全省统一安排,青岛市招考简章将于4月底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上(http://www.qdhrss.gov.cn)发布。计划5月5日至8日组织网上报名;5月30日组织笔试;7月中下旬组织面试。

为吸引和鼓励各类优秀人才投身基层干事创业,今年青岛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了乡镇机关公务员考录工作。乡镇机关招考职位将适当合并招考,降低学历要求,除工作特殊需要和工作急需的部分职位,一般不设置专业要求;艰苦偏远乡镇机关职位,开考比例可以适当降低;继续执行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五年的规定。青岛市还进一步扩大了技校生的报考范围,乡镇机关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的面向社会招考职位,均允许我省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报考。此外,青岛市还将进一步加大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力度,2011年以前招募和选派、已享受过3年定向考录优惠政策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允许报考乡镇机关定向考录职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畅通公务员流动渠道,拓宽公务员成长空间,扩大选人用人视野,青岛市将允许服务期限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报考青岛市各级机关公务员岗位。而以往,根据我省有关规定,服务期限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只能报考我省上一级公务员岗位。

另据了解,今年青岛市公考将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作为考察公务员录用人选的重要内容,并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中适当增加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