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一高校掀艺术涂鸦热潮 石墩新颜扮靓校园

2015年04月13日20:2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一高校掀艺术涂鸦热潮 石墩新颜扮靓校园

河南一高校掀艺术涂鸦热潮石墩新颜扮靓校园

正在涂鸦的学生。 刘林子 摄

正在涂鸦的学生。 刘林子 摄

正在涂鸦的学生。 刘林子 摄

  中新网新乡4月13日电 (刘林子 李傲挺)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掀起艺术涂鸦热潮,东西区连接桥上一个个隔离墩“穿”上卡通新衣,被学子们盛赞“洋气,可爱。”这些个呆萌的“蓝猫”,“哆啦A梦”等各式各样的涂鸦隔离墩造型,不仅扮靓了校园,美化了环境,而且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4月13日傍晚,记者看到一群群在校园里涂鸦的学生很是认真,专注。旧貌换新颜的“涂鸦隔离墩”成为了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拍照,引起一片好评。

  在一幅卡通图案前,该校一名美术专业的学生正涂着黑色颜料,他笑着告诉记者:“我很喜欢涂鸦文化,这次活动使整个校园都充满活力,而且我用自己双手来装扮自己的校园,我感到特别骄傲。”他向记者介绍自己作品的设计思路并对自己的作品充满信心。

  刚刚完成石墩涂鸦的创作者王微微开心表示,“在涂鸦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会过来围观,赞美我们的涂鸦画面,这令我们非常开心。我们的校园本身都很美丽,但是这些涂鸦让校园更加生动,有一种特别精彩活泼的感觉。”

  “一个个灰突突的石墩披上了美丽的服装,每次路过我都忍不住放慢脚步驻足观看一番,从活动开始到现在来这条路上参观的同学越来越多了。”正在观看石墩图画的该校学生小黄不时称赞:“看这花花绿绿的,多漂亮。”

  据介绍,在隔离墩上涂鸦绘画是由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宣传部主办的校园创意涂鸦的开始。随后,还将举办其他形式及主题的阶梯涂鸦设计大赛等。

  组织这次涂鸦比赛的负责人之一王宁称,“此次活动的举办初衷,是为了响应校学生会‘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身体,享受春天,享受自然。’的三走号召,我们鼓励大家走出宿舍和网络,在校园中发现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