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第一所“大学生邮局”开张 服务功能齐全

2015年04月13日16:1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第一所“大学生邮局”开张 服务功能齐全

浙江第一所“大学生邮局”开张服务功能齐全

浙江第一所“大学生邮局”开张 蒋佳乐 摄

浙江第一所“大学生邮局”开张 蒋佳乐 摄

浙江第一所“大学生邮局”开张 陈丽菊 摄

  中新网丽水4月13日电(见习记者 李婷婷)“提供普遍服务、满足用邮需求”“方寸世界、百科全书,集藏乐趣、共享幸福”……13日记者获悉,浙江第一所“大学生邮局”在丽水学院正式开张营业。

  赶了个大早,换上了帅气的邮政工作装,丽水学院大二学生岳东国,一早就来到了学校西区的“大学生邮局”,做起了首任“局长”。和他同样兴奋并赶早来这的,还有不少爱好集邮的市民朋友和师生,一时间,占地98平方米的邮局,显得有点拥挤。

  今年70岁的李伟老人,退休前是邮电局的副局长,分管工作里就包含邮票一块业务。因为来的早,他还幸运地拿到了第一枚盖着邮戳的信封。对于丽水学院成立的这个“大学生邮局”,他赞不绝口,认为其能够有效地提升大家的集邮热情、增长邮票知识。

  记者了解到,丽水学院有1.3万余名师生,但寄个快递包裹,通常要跑远路到府前邮政局,为了缓解大学生们寄包裹寄快递老远跑的现状,“大学生邮局”应运而生。

  “大学生邮局”负责人王峰告诉记者,在满足广大师生投递需求的同时,“邮局”聘请的包括岳东国在内的6名“员工”都是贫困学子,这样的“创业”模式,也能为他们提供部分经济上的支持。

  据了解,丽水学院的集邮协会成立31年了,是浙江省集邮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青少年集邮文化示范基地。“大学生邮局”,由邮政部门命名并列入建制,由集邮协会学生会员营业和管理,主要为在校师生和部分社会集邮爱好者提供函件、包裹和集邮品服务。

  为了适应新变化,该局还开发了“学校特色邮品展示”“校园手绘明信片”“校园风光DIY邮寄”和智能包裹(E邮柜)等系列邮味浓郁的新业务。

  此外,丽水学院“大学生邮局”的成立,也填补了浙江省这一领域的空白,也使该省“少年邮局”这一大家庭的成员总数增至25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