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留学申请巧避“误区”

2015年04月13日09:14    手机看新闻

本文系人民网独家发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3月,是国外院校频繁来访的月份,也是学生申请今年入读名校的关键时机。特别是对于正在紧要关头,现在才开始着手准备的应届生来说,更应该争分夺秒,积极规避任何的申请疏漏。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助理总经理杨杨表示,学生在参加3月展会,获取最新招生信息的同时,也不妨多了解过来人的实例和经验教训,避开常见的申请错漏,提高申请成功率。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及家长,在升学前几个月的筹备和铺路,很可能影响升序出路与选择。

误区一:自我感觉优秀,不重视考前培训

佛山一中的陈晓华同学,今年6月高中毕业后,就会赴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读预科,一年后直升本科。 第一次申请由于准备不足"英语面试环节,看着图表, 停顿了三四分钟不知道要说什么。"晓华失败了。第二 次申请时,晓华参加了亚琛应用科技大学考前培训班,知道考官提问的出发点,自如应对,最终通过考试并提 前拿到录取通知书。

据启德教育欧洲部经理李宝丽介绍,在日常咨询中,发现部分平时成绩优秀的学生,很容易因自身条件不错而轻敌,没有好好准备学校面试、笔试,导致未能如愿 被录。以申请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为例,不少学生会以为自己英语好,英语笔试、数学笔试都考过、英语面 试应该不成问题,但其实,考试不单是注重学生的英语 表达能力、数学逻辑思维,也看重学生的发散性思维, 如学生看到图上画着两只简单的小动物,一时哑口无言, 考官就会觉得这个学生发散性思维和表达能力不足,拒录学生。但经过考试培训,学生就会知道,考官就是要考察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学生大可以天马行空去想象, 只要言之有理即可。

误区二:硬性条件一般,无缘名校

国内普通高中就读的梁同学,现在已经成功被美国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以下缩写为USCD)录取。可在之前, 他曾因为托福、SAT成绩一般,被USCD放进了候补名单。

梁同学再向学校发了一封"争取信",陈述他在留学申请巧避"误区 递交留学申请后,曾前往澳洲旅游期间,前往澳洲当 地大学旁听经济学课程,体验真实的国外经济学课堂 学习环境、教学风格。而且,为了更好准备赴美读经济学,他同步自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并计划 报名参加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AP课程,以此向USCD证明他日后学习经济学的基础,最终成功被USCD录取.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服务顾问组长吴丽珠介绍,每年都有不少学生会被学校放进候补名单。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申请学生的硬件已初步符合学校的要求,但因相似条件的学生数量太多,所以校方难以最终确定录取。这个时候,如学生未清晰自己优劣势,并扬长避 短作最后的争取,而是马上转去申请较低档次的学校,可能就错失了名校录取机会。给校方补充发"争取信" 是其中一种方式。

误区三:逛展只适合有明确院校意向的学生

悉尼大学视觉艺术专业本科学生大智,是悉尼大学宣布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第一批中国申请人。在两年前,他是国内理科高考生,学的是物理。他高考放榜后参加 的教育展,了解到他的高考分数可以直升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本科。碍于悉尼大学商科申请人数众多,高考分数要求高,而且大智本身又对陶艺感兴趣,他申请了悉尼大学视觉艺术专业。更因为优秀的作品集,即使是高考分数差一些,他依然成功被悉尼大学破格录取,实现了自己的艺术理想。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澳新主管易影华介绍,无论是 网络、电视、微信、报纸等平台,学生都只能获取部 分留学信息、院校资讯,但这些往往都是片面的。特别是很多院校招生新政,新闻可能都还没发布,学校已经在展会上,跟学生沟通,学生也可以第一时间申 请这些新项目,根据校方的信息调整留学规划。学生抽一个下午的时间,前往大型留学展会,与留学顾问、 院校招生官面对面交流,就能收获最全面、最新的留学信息,规划最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如果仅仅是在 网络了解新政,就肯定无法在短时间获得丰富的确切 信息。

来源:留学生杂志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