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南外被世界名校录取的“牛娃”传授申请经验

2015年04月10日08:38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外被世界名校录取的“牛娃”传授申请经验

  南京外国语学校今年又有295名学生被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录取。昨天,多名被美国哈佛、耶鲁等知名高校录取的学生坦言,想进入美国名校,过硬的成绩、独特的文书以及突出的综合实践活动一个都不能少。

  不少人认为,国外大学主要看中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学习成绩并不看重,其实不然。“一般情况下,如果想申请美国名校,SAT至少得达到2200分以上。”被威尔斯利女子学院录取的南外高三(5)班梁萧说,由于国内中学对学生的评价方式不同,加上出现过有学校为学生修改成绩的情况,因此在校成绩只是美国高校的参考,SAT作为全球统一的考试更能反映学生实力,他们会更看重。

  至于申请名校的个人陈述,写起来也有“别别窍”。“展现自己的独特之处,要在最擅长、最丰富的经历中挖掘,不要搞那种华而不实的花架子。”被斯坦福录取的男生王悦同告诉记者,比如对竞赛这样一个传统的文书主题,很多中国学生写的是刻苦准备竞赛以及面对失败如何调整心态,这是失败文书的“典范”,“我选择的切入点是对竞赛规则的残酷性、命题的责任感等的思考,这让他们给我加了一些印象分。”

  学生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能体现出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社会责任感等,历来是美国知名高校录取时比较看重的方面。昨天多位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学生坦言,其实高校看重的并不是参加的活动有多么奇特、取得的名次多么骄人,而在于对活动的投入程度、深入思考和看待问题的独特视角。

  “美国高校比较看重活动的自发性,如果活动是自己发起组织的,对于高校的吸引力远比仅仅参与要大。”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同时录取的男生凌宇峰说,他从初中到高中组织发起了各种活动,其中印象深刻的是以青奥为主题的外语角活动,每个班级扮演一个国家的角色,招待其他“国家”的同学。

  “高二时我申请了一个在法国巴黎的夏令营,主修哲学,每天快速阅读200页以上的哲学观点,并进入讨论。活动让我增加了思维的深度、拓宽了知识面,在申请中也成为拿得出手的活动经历。”被芝加哥大学录取的梅慧昕说。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