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农发行平邑支行搭建金融平台助力当地企业发展

2015年04月09日1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农发行平邑支行搭建金融平台助力当地企业发展

  新华网济南4月9日电(孟宪华 孟现江)山东省临沂市康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装满蘑菇、黄桃罐头产品的10个货柜8日运往沿海港口,销往美国的沃尔玛超市。公司董事长刘新才颇有感慨地说:“企业的产品能出口海外,多亏平邑县农发行的资金支持。”

  为支持当地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农发行山东平邑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作用,不断拓宽业务范围,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作为扶持重点,使企业扩大了生产规模,增强了赢利能力,从而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平邑县地处沂蒙山区腹地,是农业大县、林果大县,全县果品、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65万亩,年产果品8亿公斤。果品主产地的地方镇政府引导农民开办了罐头加工企业,通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以镇政府驻地为中心,周边辐射36个行政村、覆盖面积8平方公里的产业聚集区——中国地方(国际)罐头城。罐头城已形成以罐头业为龙头的产业链,聚集相关企业120余家,年加工各类罐头60万吨。

  农发行平邑县支行长期关注当地的果品业发展,认为地方镇果品加工项目是平邑县“一区两城一带”(经济开发区、中国罐头城和国际石材城、石膏工业经济带)的重点建设基地,企业特别是自营出口企业产品全部按订单生产,销路好。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平邑县支行决定扩大贷款规模,自2007年以来累计支持企业16家,发放贷款1.65亿元。

  在农发行的资金支持下,罐头城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7家、自营出口企业7家、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4家,全国罐头十强企业2家,转移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3万余人;带动发展果蔬生产基地25万亩,产量75万吨,增加果农收入1.5亿元,带动就业7.1万人。地方镇先后被评为“全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