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高校一教师自编“课间减压操” 吁学生少玩手机

2015年04月09日11:1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高校一教师自编“课间减压操” 吁学生少玩手机

  中新网南昌4月9日电 (苏路程 杨欣 朱冰莹)“抛开电子产品,生命因运动而美,课间做做减压操,精神状态倍儿爽,一起来跳‘课间减压操’吧。”日前,一段由江西理工大学学生拍摄的微视频在网络蹿红。

  在这段短短数十秒的微视频中,附和动感、轻缓的背景音乐,一群人在一名领队的引领下,有说有笑地跳着一段类似广播体操的“快闪”舞蹈。

  据了解,视频中这位领队是江西理工大学采矿工程132班的任课教师刘连生副教授。刘连生称,视频中跳的是由其自编自导的“课间减压操”,共分为三节,整个制作过程为期三周。在此之前,他已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学习“减压操”。

  刘连生说,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不少学生染上了上课玩手机、课后玩手机的不良习惯,既减少了彼此的交流,又浪费了课间休息时间,“有一次听到一段名为《跟着电脑点点头》的音乐,感觉很新奇,于是便产生了编排减压操的想法。”

  “希望通过‘课间减压操’,让学生能够利用‘碎片时间’锻炼身体、增进交流,在教学课堂中抵制电子产品的诱惑”,刘连生如是称。

  肖源华是刘连生所带班级的学生,相较于一些大学通过行政命令手段强行禁止学生带手机进课堂的方式,他更支持刘连生的做法,“我挺喜欢这种课间活动,大家可以利用课间跳跳操,既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又促进了同学感情,还能够跟手机‘低头族’说不”。

  刘连生称,接下来他将邀请该校社会体育专业教学专家,完善这套“课间减压操”,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丰富体操内容、规范动作步骤,争取在更大范围课堂内推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