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想靠大量出汗排病毒 小伙子跑步治感冒跑出心肌炎

2015年04月08日09:4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想靠大量出汗排病毒 小伙子跑步治感冒跑出心肌炎

绘图/刘阳

  患感冒后为增加出汗,年轻小伙每晚在跑步机上一阵猛跑,孰料跑出了心肌炎。昨日,在武汉市普爱医院打吊针的曾涛(化名)后悔不已。

  25岁的曾涛家住汉阳,清明假期前就开始感冒发烧,因觉得自己年轻力壮,只要多出点汗就能把感冒病毒“逼”出来,遂每天在跑步机上一阵猛跑。6日晚,曾涛如往常一样跑步,没多久突感心悸、胸闷,一下支撑不住竟从跑步机上摔下,被家人送到武汉市普爱医院。该院内科主任顾晔接诊后,诊断曾涛为病毒性心肌炎,而病因正是“跑步跑出来的”。“一些人认为运动出汗可以治疗感冒,这是非常错误的。”据顾晔介绍,运动出汗确实会让体内病毒较快排出,但激烈运动后人体免疫力下降,部分病毒可通过血液侵入到人体心脏,严重破坏心脏功能,让小感冒演变为病毒性心肌炎。大多数轻中度病毒性心肌炎经过适当休息和治疗能够痊愈,而重症病毒性心肌炎一旦爆发会迅速危及生命。

  顾晔提醒说,感冒是诱发病毒性心肌炎的因素之一,武汉春季气温变化大,市民应避免受凉。若患上感冒应及时就诊,遵医嘱吃药并避免大剂量运动。(楚天都市报 记者闻蔚通讯员刘涛 姜盨)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