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陕西省公办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

2015年04月08日08:57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省公办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

4月7日,陕西省教育厅就全省做好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发出通知,明确从今年起,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省级示范及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统招计划的一半,要向区域内薄弱初中定向分配。

陕西省教育厅明确;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办法需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关法规政策审批并备案。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所在区县内的薄弱初中学校,分配到薄弱初中的计划不得再设置附加条件,分配情况要提前向社会公示。

在我省初中学校参加2015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随迁子女和军人子女享受报考省内普通高中的同等权利。随迁子女入学按照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陕参加升学考试方案的通知要求执行,军人子女升入普通高中按照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执行。

今年将严格控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人数,招生条件和办法由各市区教育部门统一制定,学校不得随意扩大特长生的招生规模,变更招生方式。对于综合素质和学业考试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可实行保送生制度,保送生比例不得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保送学生信息必须在所在初中学校公示。

去年开始,中考高中择校生比例由原来学校统招计划的20%减少到10%,再到今年彻底取消中考择校生,在我省实行8多年的中考高中择校生成为历史。优质高中50%招生计划,继续向区域内薄弱初中分配。昨天几位受访的中考生家长听到上述消息表示欣喜,孩子在西大附中上初中的田女士认为:“这有利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及家长的经济负担,是一件大好事,也给在普通薄弱初中上学的孩子,上优质高中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记者张彦刚)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