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工大辅导员漫画卖萌:漫画家的浪漫+主播的温柔

2015年04月08日06:5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工大辅导员漫画卖萌:漫画家的浪漫+主播的温柔

余佳能的漫画作品,萌萌哒。

  近日,一组浙江工商大学的辅导员照片网络走红。照片中的女辅导员一头飘逸的长发,甜美的笑容,修长身段,引发无数网友感叹“这是谁家的辅导员”。谁家的呢?她是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余佳能,90后,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同时是7个班的辅导员。她不但有着女神的外表,还有漫画家的浪漫和辅导员的贴心,更具有电台主播的温柔。

  余佳能热爱漫画,她自己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名叫“卡农时间盒子”,她会定期将自己画的漫画拍下来,再配上优美的文字,每天准时推送到公众平台上。“佳能女神漫画也这么厉害”、“原来女神也会卖萌啊”,只要漫画一出,同时也引来许多逗趣的评论。

  她的漫画有3个系列,一个是对过去的回忆,名叫“滴答篇”,是对自己以前社团的回忆,高中青涩的记忆,对朋友的回忆;另一个是给自己带的学生的忠告系列,名叫“叮咚篇”,以过来人的身份,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以漫画的形式传授给她的学生;最后一个也是最文艺的“咔嚓篇”,听声音就知道是“相片篇”了,就是将自己过去的相片,或是自己拍摄的相片上传发推送。

  对于学生来说,余佳能更是生活中的闺蜜,除了谈学习,还可以约着聊天或者运动等等。

  余佳能说,自己念大学时一学期顶多见到两次辅导员,而如今,辅导员如她,建了7个班级的QQ群、微信群和微博圈,每天花大量时间看学生的QQ签名和微博动态,还上人人网和学生互动。

  每天一早睁开眼睛,就是打开微信和QQ看看学生的情况,这些已经成了余佳能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她从中了解学生的状态,并采取相应措施。

  夜晚,很多学生会打开手机里的一款APP广播电台,因为此时,余佳能正在“主播节目”。她用甜美的声音陪衬悠扬的歌曲为学生放松一天的紧张学习氛围。

  “这个手机APP叫荔枝电台,我把我的主播号告诉了学生,只要他们有兴趣,都会准时来听我的广播,大概一周做两期节目。”余佳能说,这些广播内容都是她用空余时间去找的资料,均是舒缓学生压力等方面的广播,她已经坚持播了半年,大约60多期节目。 据《南方日报》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