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希望他健康快乐的去上学【3】

2015年04月08日06: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希望他健康快乐的去上学

  

  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景山村,韦康仁背着生病的弟弟散步(2月22日摄)。

  早上6点多钟,年仅3岁的韦康虎躺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病床上,接受医护人员的抽血检查。这样的早晨对于小虎来说并不陌生。一年多以来,与威胁着自己生命的白血病进行抗争成为了他年幼生活最重要的部分。此时,本应备战高考的17岁哥哥韦康仁则远在广东的工厂打工,为弟弟高额的医疗费尽一点微薄之力。

  “自2013年孩子被查出患上高危白血病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韦康虎的父亲韦海堂说。突然而至的大病让韦海堂一家人措手不及。为了给孩子治病,40岁的农民韦海堂和妻子带着孩子从广西大化县大化镇景山村来到南宁的医院就诊,并全力投入到孩子照顾和救治中,然而巨大的医疗开销让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

  “每次来医院都需要进行化疗,短则一星期,多则一个月。”韦海堂说,每天一睁眼就是近千元的医疗开销,加之家里生病的奶奶,一年多下来,在医保报销之后的医疗开支仍达到20余万元,负担沉重。“这样的治疗至少要三年半,现在才刚过去一年。”看着病床上的孩子,韦海堂的语气中充满了无奈和心酸。

  因为照顾孩子,夫妻俩已经不再外出打工,家庭没有了经济来源。为了减轻家里负担,2014年春节过后,正在念高二的哥哥韦康仁选择了辍学到广东去打工,希望能够挣钱救治生病的弟弟。因年纪太小,外出务工可供选择的工作有限,只能靠打杂工挣点辛苦钱,一个月仅有1000多元的收入。尽管收入微薄,但2015年春节回家时,韦康仁仍给家里带回了五六千元。如果不辍学,韦康仁目前应该正在全力备战高考。韦康仁说,只希望弟弟能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去上学。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