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华裔学生卖灯泡筹经费 夺科技机器人大战名次

2015年04月07日08:3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华裔学生卖灯泡筹经费 夺科技机器人大战名次

为筹募制作机器人的款项,林港迪(右一)曾和队友卖过电灯泡。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青少年科技机器人大战西部赛区决赛3月29日在奥克兰结束。华裔学生林港迪(Kongdy Lam)所在的团队获第九名。他说,为了筹集制作机器人的款项,曾和队友卖过电灯泡,也曾面对面说服一些公司老板赞助项目。

林港迪和队友制作的机器人看起来个头不大,但是很灵巧,在比赛中能轻易地完成收集球,将球堆放在塑料管中的任务。

他回忆,制作机器人的成本有时不小。此前参加另外一项赛事前,他们为筹集2万美元左右的制作费用而绞尽脑汁。队友当面拜访公司老板,展示机器人的设计理念和作用,回答问题。

团队还曾和某家公司合作,帮忙卖灯泡。灯泡质量较好,售价每个10美元。林港迪和朋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在街头推销,有的向邻居兜售,“向陌生人卖东西其实很难,且这种灯泡相对偏贵,很多市民不愿买,希望便宜点。我们就打印好产品说明,让顾客一目了然。”最终,他们共销售240个灯泡,筹集2400美元。

因为机器人设计理念上的分歧,林港迪团队吵过很多次架。有一次,两派争论不休,于是展开辩论会,逐一分析优缺点,一直到深夜12时才取得一致。“比赛中,团队的合力很重要,大方向要一致才行。”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