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考研: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2015年04月03日10:21    手机看新闻

2016考研: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温家宝总理曾说过: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是没有未来的。但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脚踏实地,低头思考。2016考研人在专业选择和备考过程中,同样需要这种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精神。为什么这么说?下面都教授就和各位考生来探讨一下。

一、仰望星空寻找梦想的力量

近来,在各大主流网站的教育频道上,都出现了这样的新闻“考生偏爱名校,放弃调剂的人数居多”,这使得招生单位遭遇尴尬。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考生放弃调剂呢?对最初梦想的执着无异于其中的重要原因。挂在天边的繁星,是无数考研学子的梦想。在漫漫的考研备考道路上,会遭遇艰辛、坎坷,抬头仰望星空,仰望最初的梦想,寻找梦想的力量。与此同时,别忘了温家宝总理的那句话,仰望星空,不要忘记脚踏实地,低头思考,踏实走好备考路。

二、脚踏实地走出稳健步伐

仰望星空,让2016考研人更加坚定自己的考研步伐;脚踏实地,让2016考研人距离自己仰望的星空离得更近。在备考中如何能够脚踏实地走出稳健步伐呢?首先要考生要做的是夯实基础,基础是提高的前提,是实现理想的第一步。万丈高楼平地起,扎实基本功的过程好比构建摘星的天梯。大纲中要求掌握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理论一定要扎实掌握。此外脚踏实地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那就是减少内心波动,少胡思乱想。要知道,考研除了基础知识和备考技巧外,还需要强大的心理做支撑,尤其是冲刺期的高原反应,考生更加需要注意。

想要实现考研梦想,考生必须以仰望星空为理想目标,累了,就抬头看看自己距离那颗理想的星还有多远可以。看看自己的步伐,是否愈发稳健?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备考大道。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