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高校打造樱花邮局 倡议笔墨间重拾书信文化

2015年04月02日18:1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高校打造樱花邮局 倡议笔墨间重拾书信文化

南京高校打造樱花邮局倡议笔墨间重拾书信文化

图为樱花行动邮局。 田雯 摄

  中新网南京4月2日电(田雯 葛勇)随着樱花盛放,南京林业大学内的樱花大道旁开张了一家以民国时期汽车“行动邮局”为蓝本的“樱花行动邮局”。2日,记者在该校看到,袖珍式的樱花邮局小推车上摆放了以樱花为题材的明信片、邮品等手工制品,并推出了专属的樱花时光慢递,吸引众多校园内外的赏花人和集邮爱好者前来书写祝福与爱意。

  据此次樱花行动邮局工作人员陈金鑫介绍,这个不足4平方米的小邮局是以民国时期的“行动邮局”为雏形,结合实际情况,打造成的简易推车式行动邮局,是一个移动文化载体,倡导民众拿起笔墨书写情感。陈金鑫说:“樱花行动邮局它其实是可以流动的一个文化载体,它可以在不同时间出现在不同的地方,为社会提供传统的一些服务,可以激发我们重拾那些书信文化。”

  正在挑选校园樱花明信片的该校学生谈严盟准备用这种书信的方式,把祝福邮递给远方的母亲。“现在大家都喜欢用手机交流,但是少了很多意味,这种手写的明信片就像一封珍贵的家书,寄给我妈妈,希望让她知道我在大学里过得很好,也让她看一看我们学校樱花盛放的美景。”谈严盟说。

  该校学生张露也认同这种说法,她表示,平时都是通过微信、短信跟家人和朋友发一些祝福,现在通过自己亲手写的卡片,用邮寄这种方式表达祝福,更能表达自己的心意,更显真诚。大学生乐姬雯则表示:“既能在欣赏风景的同时,也能传递一份祝福给朋友,还能让他看到我欣赏到的美景,让我们联络感情,增进大家的情感,感觉很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邮局推车上的小玩意儿让女孩子们爱不释手,在卡片上书写文字的同时,还特别画上可爱的卡通造型送给恋人、朋友。与此同时,这小小的邮局不仅吸引着在校学生的目光,还聚集了不少校外游人前来围观挑选。

  “樱花邮局在其它地方没有见到过,觉得特别美,通过文字或者图案这种方式,送给自己想要寄给的那个人,很开心,特别幸福。”游客钱静说。“看到这个很别致的樱花邮局,就吸引我过来,想挑几张特别好看的明信片寄回家,留着纪念。”游客王丹娜说。

  据了解,南京林业大学特别推出“为爱提笔,重拾书信文化”的公益活动,为学生和游客提供专属的樱花时光慢递。(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