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求职补贴

2015年04月02日15: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求职补贴

  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为帮助家庭困难毕业生减轻求职费用压力,该省日前组织开展2015届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自愿申请8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补贴对象为2015届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高校毕业生。申请发放时间均比往年提前。4月5日-4月20日,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自愿申请,将按8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主要用于解决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相关费用补贴。经公示、审核等程序,5月底前将全部发放到位。

  安徽省要求,各高校、各地人社部门要严格审核,确保求职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对虚报、谎报、信息不实的,一经发现要立即纠正,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对违反规定擅自扩大发放范围,或采取欺骗手段截留、挪用、挤占资金的,要依纪依法处理。

  据悉,安徽省从2010年起在全国率先开展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4年来,共为3.16万名未就业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1869.54万元。(记者姜刚、陈诺)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