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直播>>直播访谈>>宋晓垒谈新高考背景下中学创新人才如何培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学名校校长论坛共议创新人才培养

2015年03月30日09: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赵英梓)近日,“2015年第六届中学名校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中学校长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同时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共同研讨高考改革、2015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变化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

会议上紫光教育总裁李凌己博士表示,新高考与以往的“唯分数论”有所不同,更加关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等。会议上北京大学陈教授、清华大学周博士、人民大学胡教授、南开大学徐主任分别带来了《自主招生新政策解读》、《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习惯、能力》、《创新人才心理特征与中学人才培养方法》《新高考政策下的自主招生应对方案 》的主题讲话。北京四中校长介绍了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教育心得,北京四中整合现有教材内容,优化校本课程体系,以必修、选修、特修三类课程为主体,同时鼓励、指导学生参加社团、俱乐部、兴趣小组等多种形式的自修,通过人文与科技并重,满足学生多元发展。

据悉,清华紫光教育是国内最早关注、研究“新高考”;最早从事自主招生研究、规划与辅导的专业机构。自2009年开始在北京、山东、浙江、河南等地举办多次高考与自主招生的会议及中学自主招生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形成了“丰富、务实、实用”的培训特色,成为高中会议领域专业权威的知名品牌,广受好评。

(责编:赵英梓、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