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各地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5年03月31日08: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地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昨天是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部、公安部、环保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在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小学共同举办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活动。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刘利民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参加活动。

  刘利民指出,当前97%的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发生在校外,这需要学校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地方政府和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媒体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和营造良好氛围。

  主题活动上,北京小学学生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表演了安全主题节目,并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安全倡议。同时,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正式启动。

  近期,教育部门户网站及相关媒体集中发布了一批安全教育资源。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配合安全日制作了《儿童安全总动员》,每周四晚播出,连续播出一个月。3月31日晚,湖南卫视还会播出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节目。天津、河北、湖南、浙江、广东、福建、山西、新疆、西藏等地的中小学校也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记者黄丹羽 樊未晨)

(责编:徐旻(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