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4年度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行榜发布

2015年03月31日1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赵婀娜、高莹)2014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行榜发布在今日召开的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上发布。

2014年度转载学术指数排行榜,共有约600种人文社科期刊和300家作者机构榜上有名。在人文社科综合期刊转载率排行榜中,《中国社会科学》、《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居于前三;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名列前茅;在社科院(联)综合指数排名中,处于前三位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在党政干部院校排行榜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位居前列。

《2014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地图研究报告》同时发布,该报告引入近年来在多个学科领域广泛应用的可视化方法,绘制出人文社科期刊/机构转载综合指数学术地图、地区分布地图和学术热点综合指数地图,从一个新视角展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格局。

《2014年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根据期刊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结果遴选出期刊747种,入选期刊按学科专业优势和综合性期刊主办单位类型进行了组合,最终形成了入选期刊总名录,高等院校学报、社科院(联)主办综合性期刊、党政干部院校学报3张综合性期刊列表以及21张专业学科期刊列表。

据介绍,“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自2001年3月首次发布以来,已持续发布15年。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