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楚天学者计划”实施15年揽才千余人

2015年03月30日15:3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楚天学者计划”实施15年揽才千余人

  中新网宜昌3月30日电 (郭晓莹 余东山)30日,“2015楚天学者讲坛”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举行。记者获悉,“楚天学者”计划实施15年来,在鄂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共设立490个学科岗位,聘任1348位楚天学者,促进了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为湖北省中部崛起战略的顺利推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据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介绍,“楚天学者计划”,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强湖北省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而制定的高端人才工程计划。该计划自2000年开始实施,迄今已15年,受聘的专家学者基本都具有国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和博士学位,75%以上的受聘专家参与了湖北省高校申博、申硕和重点学科(实验室)的建设和立项工作;设岗的学科覆盖了湖北省大部分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为湖北省支柱产业和重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本次“楚天学者讲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三峡大学协办,在鄂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楚天学者、各高校人事处长及相关人才工作负责人参加。讲坛以“协同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学、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面向科学前沿、文化传承、行业产业、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开展交流与研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