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上兼职“刷信誉” 大学生一夜被骗近万元

2015年03月29日10:50 |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兼职“刷信誉” 大学生一夜被骗近万元

  随着电商的日益发展,网络兼职也变得红火起来。如果想在网上找一份兼职,可要仔细看清楚。

  近日南京江宁区一名大学生小林就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她在网上找兼职时被骗走近万元。

  据小林讲:“我是晚上在一个兼职群里看到的兼职信息,就是一个刷信誉的平台。我加了他QQ,然后他告诉我支付宝上必须要有400元现金。然后我就把支付宝截图给他,然后他就说要通过验证,验证完了之后他就给了我一个链接,让我去完成任务,按照任务一步一步地来。”

  原来小林在网上找的兼职是替别人刷信誉,每单108元。对方承诺一单做成后可以提成10元。小林心动了,按照对方给的链接和提示开始做任务。所谓的任务,就是给一个任务区,在充值卡上面刷钱。

  小林说:“我就按照他的要求,每笔刷108元,完了之后就支付宝截屏给他看。我当时感觉能赚钱,就一口气刷了45笔。哪知道,对方开始找各种借口推脱,不给我钱。我感觉不对劲的时候,他还耐心讲解,说这是正规的,有注册可以上网去查。”

  就这样下去,想着赚钱的小林共支付了9396元。然而最后提成没见到,小林连自己的钱也要不回来了。明白自己上当的她,赶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同时也告诉那些准备找兼职的同学,不要相信网络上的一些宣传,找兼职还是要去正规的实体店看一下。 (记者 胥欣)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