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院校库>>留学资讯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美留学走俏 托福系更受欢迎

2015年03月27日18: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环球中国集团首席执行官冯一意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国留学人数还在持续上升,总的来说,中国留学生呈现往北美走、低龄化的趋势。

据《2014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4年,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大陆学生人数总计为274,439,较上一学年增长16.5%,这是连续第7年留美人数增长为两位数,中国名列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相较于去年,在留美的学生中,增速最快的前三位分别是11.2%的OPT生(美国F1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实习期)、9%的本科生与8.1%高中学生。

国内留学行业在往低龄化走,单从雅思考试来看,低龄化中学生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大学生。同时,冯一意指出,相较于雅思的纸考,托福机考相对容易,且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经营托福更显灵活。因此学生在选择留学时,倾向于北美托福系列。

针对低龄化趋势,冯一意认为,最明显的特点是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水平参差不齐,需要更加精准的培训定位。他以Versant入学考试为例,表示大班模式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只有在课程设计上开发个性化定制,才能提高教学质量。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