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母爱:为照顾女儿坐月子 母亲报班修炼成月嫂

2015年03月27日10:1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母爱:为照顾女儿坐月子 母亲报班修炼成月嫂

图片来源:网络

  @微信网友“美美好羊”:为了照顾好我和即将出世的孩子,我妈把自己修炼成了月嫂,太令人感动了!

  记者追访:“我的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网友小雅的妈妈姓徐,今年58岁,退休前在黄冈从事会计工作,自女儿怀孕后,便来到武昌南湖花园和她同住。“我们请个月嫂吧,这样大家都轻松。”“不要月嫂,我来带。”从小雅怀孕五个月起,家人就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女儿担心妈妈身体掐不住,妈妈也担心请了月嫂女儿的钱包会掐不住。

  在陪小雅产检的过程中,徐阿姨有意和一些孕妇家属,以及月嫂中介聊天,她得知有月嫂培训机构之后,便默默拿定了主意。

  3月1日,徐阿姨交了2000元学费在徐东一家月嫂培训机构开始了学习。产妇如何护理,怎么合理进食,抱新生儿要注意什么、怎么洗澡,怎样拍嗝,徐阿姨都一点一点记在了心上。“您怎么想到要去报月嫂培训班的?”徐阿姨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就算请上万元的金牌月嫂,她做的事情你也不一定会满意,自己的孩子交给陌生人带,还是不放心,报班学费比请月嫂便宜多了。”

  小雅对妈妈非常钦佩,“以前妈妈一看见尿不湿就非常惊恐,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能给宝宝用,还说月子里的孩子得打包,经过培训之后,她的育儿观念总算是与时俱进了。”(楚天都市报 记者何婷)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