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预推20余门在线创业课 课程资源向社会开放

2015年03月26日13: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邹玮)据清华大学网站消息,清华大学将借助互联网优势,在其线上教育平台“学堂在线”开设的“中国创业学院”频道中推出系列创业在线课程。清华大学方面表示,要将最优质的创业课程资源向社会开放,公众只要注册成为“学堂在线”用户,就可以享用课程资源。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聂风华表示,清华大学计划在一年内,在“中国创业学院”频道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出20多门优质创业在线课程。创业在线课程考虑了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首期推出的《设计思维》、《社会创新》、《创业101:你的客户是谁?》等课程,既包含清华大学已有的优质课程资源,也有针对“大众创业”需求与业界资源整合推出的实用性课程,同时也面向国际需求人群推出系列展示“中国创业”的课程,以及从国际引进的优质课程。

“中国创业学院”频道还将探索O2O模式,实现线上与线下学习、互动的融合,虚拟与实体孵化器的结合。这意味着,学习者不仅能享用优质创业课程资源,还将有望体验清华大学“搭建”的真实的“创业”平台。

据悉,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在线教育平台于2013年10月发布,目前已经汇聚了近400门国内外顶尖名校课程,选课人次突破117万。除了大量的网络学习者以外,许多课程已被诸多高校列为学分课程。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