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熊孩子阳台扔东西耍 一瓶汽油砸中楼下食客

2015年03月26日08:48 |
小字号
原标题:熊孩子阳台扔东西耍 一瓶汽油砸中楼下食客

  熊孩子出没,请注意。23日中午,沙坪坝区一名熊孩子,站在自家阳台上往楼下扔东西,砸中楼下一名食客。

   楼上扔下饮料瓶砸中食客

  当天中午,沙坪坝凤天路金华苑小区,一个临街的小饭馆,生意很好,饭桌摆到屋外空地上。

  突然,一瓶脉动重重地砸在地上,把食客吓了一大跳。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又是“咚”的一声,第二瓶脉动从楼上飞下来。“哎哟!”不偏不倚,瓶子正好砸在一名吃饭的小伙子右臂上。

  有人把两瓶脉动捡起来,里面装满液体,拧开瓶盖,有一股刺鼻的汽油味。按一瓶脉动600毫升算,一瓶汽油重量接近一斤。

  “喂,楼上的哪家娃儿?不要再丢东西了,伤到人了!”大家一边朝楼上喊,一边赶紧把饭桌凳子移开。餐馆老板也跑了出来。

  “咚”,楼上又飞下一坨圆滚滚的东西,砸在地上烂成几瓣,是个饭碗大小的洋葱!

  “是五楼的!”老板锁定了位置,立即报警。

  覃家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上楼敲住户的门。开门的是男主人。进门一看,家里正在装修。

  “你们家有小孩吗?在干什么?”民警问。

  男子说,有啊,近2岁的儿子独自在阳台上玩耍。这时他才发现儿子把阳台上堆放的一些杂物朝楼下扔。

  孩子母亲邓女士立即跑下楼,向食客连声道歉,“小孩不懂事,回头一定好好教育。”因为受伤不重,小伙子也没说什么。

   模拟摔玩具引导孩子

  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咨询师邱驷说,孩子探索欲望强,尤其是幼儿,想摸一摸、试一试,自己动手倒腾一下,摔东西看一看变成什么样子,求知欲大于破坏欲。家长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陪着他一起玩模拟游戏,让他明白某些事情的后果。

  有网友建议这种试验:家长站在窗口,孩子站到楼下(旁边有人监护,站在安全地带),拿装红色颜料的塑料袋或番茄,从楼上扔到地上,让他直面“模拟的鲜血”,告知孩子后果。

  邱驷说,这种方法不可取,孩子心灵很脆弱,即使是模拟的“鲜血”,也会给孩子留下阴影和恐惧。家长可用一些拼接的木头或塑料玩具扔下来,让孩子看到玩具被摔坏,让他懂得这样做后果。(记者 封璟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