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学路上的孩子 是城市里最灿烂的晨光

2015年03月25日09:09 |
小字号
原标题:上学路上的孩子 是城市里最灿烂的晨光

  阅读晨光 7∶10,渝北区松树桥中学,高三的学生在上早自习。(记者 甘侠义 高科 胡杰 苑铁力 李斌 雷键 摄)

  朝阳,总是美好的。

  但早晨美好的不只是朝阳,还有孩子们,他们是初升的太阳,他们总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从步入学龄起,每天早上,每个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就是我们这座城市里最灿烂的那道晨光。

  “早上,伴着明媚又有活力的阳光,奏响了欢乐的晨曲。我从家里出发了……”这是一位小学生的作文里描写的上学路上,他说这条路让他渐渐成长。

  其实,上学路上,除了开心,还有关心。你看小伙伴们手中还没来得及吃的早餐,那说不定是妈妈早上用心做出来的美味。

  上学路上还有拼搏、奋斗。在高三的教室里,你会发现教材与复习资料堆成了小山。为了6月的那个大学梦,高三学生们的上学时间比学校其他年级的同学要早一些。头脑清醒的抓紧时间背古文、记单词;稍带倦意的,来到操场,活动筋骨,跑几圈。

  即便考上了大学,年轻的、有追求的学子也不敢在学习路上放松。在沐浴春光的路上,早上练声的、晨读的、晨练的住校生已经开始了他们的奋斗。

  “上学路上就是一种拼搏。”一位大学生说,从六七岁背上书包,学会“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的那一刻起,走在上学路上,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上学,需要不懈的努力,我们才能不断成长、成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