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句“跟着爷爷,给你买糖吃”三岁娃差点被拐走

2015年03月25日08:4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句“跟着爷爷,给你买糖吃”三岁娃差点被拐走

  监控画面显示,一个四五十岁、穿深色外套,身材瘦小、头发短得像光头的男子一直在小萱身边转悠,随后带着小萱离开。

  30岁的吴成君是义乌当地人,他在廿三里街道的繁华地段开了家水果店,妻子则在隔壁经营服装店。

  他们有个女儿叫小萱(化名),今年3周岁,就在离水果店几百米远的一家幼儿园里读小班。

  前天下午放学后,小萱就一直在水果店附近玩耍,等吴成君忙完生意想起了女儿,回身一看,孩子已经不见了。

  在自家水果店玩耍的女儿转身就不见了

  一起玩耍的小男孩说,被“光头爷爷”带走了

  上个月底,吴成君刚刚喜得贵子,这几天,妻子一直在家坐月子。不巧的是,就在前天,他母亲身体突然抱恙,在杭州住院。

  于是,去幼儿园接送女儿的事,就得辛苦吴成君自己来了。

  不过小萱漂亮又乖巧,很讨人喜欢,吴成君再忙,也乐意抽时间去接送女儿。

  前天下午4点多,幼儿园放学了,吴成君把女儿接到了自己的水果店里。他给家里打电话,准备让保姆把女儿带回家。

  可小萱跟保姆并不熟,不愿意回去,就跟爸爸撒娇,“爸爸,奶奶不在家,你就让我在这里玩会儿嘛。”

  吴成君对女儿本来就宠爱有加,既然小萱不愿意回家,就答应女儿呆在店里,自顾自开始忙着张罗起店里的生意。

  附近的几家店也经常有孩子在这一带玩耍,吴成君也就没多想,“见她和几个熟悉的小孩在玩,就没再去管她。”

  到了下午5点半,附近的孩子陆续回家了,水果店里的生意也冷清了下来,吴成君突然想起了女儿,可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见孩子的身影。 女儿出去一个多小时不见踪迹,吴成君心里有点担心,他到附近的店里挨个询问跟女儿一起玩耍过的小孩,可很多孩子都说不知道。

  小萱到底去了哪儿?就在吴成君急得到处找人的时候,邻居家有个5岁的小男孩告诉他,“小萱和一个‘光头爷爷’走了。”

  小男孩说,没人认识那个带走小萱的“光头爷爷”,不过他已经跟着孩子们有好几天了,“我们在前面走,他就一直跟在后面。”

  小男孩还说,大约十几分钟之前,小萱和自己一起在水果店30米外的小溪边爬水泥管,那个“光头爷爷”就一下把小萱从水泥管上抱了下来,在小萱耳边说了几句话,小萱就跟着他一起走了。

  听完小男孩所说的,吴成君的第一反应就是,女儿会不会遇上了人贩子?他马上向廿三里派出所报案。

  小萱被带走没多久,应该还没走远。民警一边调取监控,一边把截图群发给辖区内的巡逻队员,进行地毯式搜寻。

  大概半个多小时后,好消息传来,小萱找到了,有人把她送到了幼儿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