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湖南自费出国留学人数上涨 明年SAT改革留学趁早规划

2015年03月25日09: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自费出国留学人数上涨 明年SAT改革留学趁早规划

  眼下正值今年春季留学申请高峰,来自多家留学中介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湖南自费出国留学人数逐年上涨,部分机构2014年送出国的留学生人数甚至比2013年翻了一倍。针对今年湖南留学新形势和变化,三湘都市报记者邀请了湖南几位知名留学专家,为准留学生们支招。

  根据多家留学中介机构提供的数据,湖南省的留学生中,出国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占了“大头”,其中读本科的约占45%,读硕士的约占35%—40%,这一比例超过八成。另外,近两年回国就业的留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留学专家孙涛说,几年前,出国留学的大多是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但现在学习好的学生出国的越来越多。“许多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学生甚至放弃高考,直接参加国外高考。”

  留学专家胡静还提醒湖南的准留学生们,随着出国人数激增,今年,美国的许多院校纷纷提高入学门槛。“例如以前申请学校只要学生提供一次最好的语言成绩即可,但今年,不少学校会要求学生提供三次以上的语言成绩,以此来检验学生的水平是否稳定。”

  【考试】 SAT大改革,难度会增加

  长沙新东方学校国外部主任范超称,SAT考试是大部分湖南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该考试将于明年进行重大改革,2016年1月将会是最后一次老SAT考试。从未来变化来看,考生们需要注意四大点,一是词汇量有所下降,少考了一些非常生僻的单词;二是阅读的广度需要增加,需要对美国政治、历史均有深入了解,这对湖南考生会有一些压力;三是数学难度会增加,影响不大;四是会取消倒扣分。另外,决定2016年申请出国的学生,建议准备新SAT考试。

  【申请】 选适合自己的,不跟风“名校”

   胡静表示,不少湖南学生在留学申请、准备上存在“跟风”现象。而对于大多数的学生、家长来说,在出国前要详尽了解最适合自己的专业、院校和国家,申请最适合自己的学校,而不是人云亦云的“名校”。

  【就业】 具备全球化视野,就不会成“海待”

  孙涛称,作为“海归”首先要认识到自己具有“全球化视野和求学背景”以及“较强的思考和拓展能力”。如果能保持求学时刻苦奋斗的状态,同时从基层稳打稳扎地干起,“海归”一定不会变成“海待”。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