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报告显示教育部信息公开评测名列部委第一名

2015年03月24日08:27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申宁 实习生张胜磊)据教育部网站消息,社科院日前发布《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4)》,对54个国务院部门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开展评测,测评指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工作信息、规范性文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5个部分。评测结果显示,教育部再次名列第一位。

据悉,2014年,教育部加强政策公文主动公开,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做好新闻发布、政策解读、热点回应、信息服务等工作,依法依规答复群众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同时制定发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明确了高校应向社会主动公开的10大类50项信息,实施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2015年,教育部还将进一步创新公开工作方式,并不断加大高校招生、财务、人事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公开中接受社会各界对教育行为的监督,为依法行政、依法办学、依法治国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