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师“鸭梨”大,学校请心理专家给全校教师上课

2015年03月24日10:36 |
小字号
原标题:老师“鸭梨”大,学校请心理专家给全校教师上课

  都知道现在学生的学习压力大,其实老师们的“鸭梨”也不小。近日,南岸区110中学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汤永隆主任,以《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为全校近200名老师上了一堂心理课。讲座上,汤永隆以实例入手,从情绪是什么、如何掌握情绪以及认识后果与承担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帮助教师们缓解心理压力、提升管理情绪的能力。

  110中学郑书记告诉记者,如今社会对学校教育越来越关注,老师们面临的压力也不断上升。“尤其是初三的班主任,不仅要关注班上学生学业、心理等各方面的成长,自己还要面临毕业考核,同时还要面对各种人际关系,压力很大。”该校初三年级组长、7班班主任唐通珍也告诉记者,执教32年的她落下一身职业病,几年前自己就穿上了“钢背心”,为的就是能在腰痛时一直站着把课上完。而初三11班的班主任任启华则长期失眠,他告诉记者,班上大小事都需要自己协调、处理,如今他“每天凌晨两三点就惊醒了,再也睡不着”。(记者 董娟 黄显)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