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华工广州学院:本科生研发“迎新系统”受追捧

2015年03月23日16:34    手机看新闻

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高大上”的软件应用而生。而目前流行在高校间的“迎新系统”独占鳖头,深深的影响着华工广州学院的师生们。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迎新系统”利用时下流行的二维码普及优势,开发完成移动端APP和PC端系统。系统综合考虑学生成绩、生源地等多个因素,实现了专业分班的“一键化”操作。前来报到的新生只要在电脑或者手机客户端输入自己的名字,就能清楚知道自己的专业、班级、辅导员、教务员、班主任甚至是临时班干的基本信息。如果碰上人流高峰期,还可以利用等待的时间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减少在报到注册点耗费的时间。

除此之外,天高科技工作室还研发了“考试时钟”。“考试时钟”的页面上显示当前时间、学校有关考试的注意事项,这让考场上没有带手表、手表时间和考试时间有时差的同学能更准确的把握考试时间。2015年1月,该院在考试周全面启动了“考试时钟”,还实现了“0”违纪。

高新科技触手可及

这样一个让琐碎变简单的“迎新系统”,它的研发者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人物,而是华广计算机工程学院2010级的两位学生周子正、王文威。他们在工作室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暑假时间在校研发出该系统。

据了解,华广计算机工程学院成立广州天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华广软件开发工作室(简称天高科技工作室),由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秦映波副主任、付春英老师负责指导,受到了该院李仲麟院长、岑有文副院长、杨柱学主任及天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胡俊文总经理等主管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培养。

2014年9月,天高科技工作室的小伙伴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界面后,该系统又一次为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新生们提供服务,在新生注册现场大放异彩。

培养模式松紧有度

从繁琐变简单的“迎新系统”到协助实现“0”违纪的“考试时钟”,所有的创新都离不开天高科技工作室规范管理,领导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以及该平台对学生的培养和创新。在这里,学生们接触到了企业的技术、架构和管理。通过工作室的锻炼,弥补了受制大学课堂教学的授课方式、课时、设备等因素的影响,理论结合实践,大大提高了学生技术开发能力,产品研发流程也变得规范化。

据了解,至今,该工作室已有几位大三的实习生经考核后,从初级实习生晋级为高级实习生,并直接获得推荐到企业实习的机会。“经过工作室的规范化指导,他们到了企业后,基本不用参加培训就可以直接接手企业项目。有的同学也会应往届毕业师兄的邀请,参与到企业项目的研发过程中。”天高科技工作室指导老师付春英满意地说道。

图文来源:华工广州学院 通讯员 姚淑姬 张杰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