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南科大今年将在京首招20名理科生

2015年03月23日10: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科大今年将在京首招20名理科生

    昨日,有“高教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举办2015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南科大新任校长陈十一首次在市民面前“亮相”,称南科大今年将争取自主招收研究生,在本科招生方面,南科大招生规模计划将扩至900人,其中将在北京首招20名理科生。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还在讨论

  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首届教改实验班本科毕业生已毕业,但并未开招研究生。

  今年,南科大迎来第二任校长陈十一院士。3月20日,这名参与重建北大工学院的北大原副校长,从深圳市市长许勤手中正式接过南科大校长聘书。

  昨日,陈十一介绍了南科大的办学特色,并透露学校今年将有更多的创新和改革,例如争取开始以创新方式自主招收研究生,探索建设双学位,希望从今年开始国际化合作培养研究生,“目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专业还正在讨论中。”

  陈十一还透露,目前学校还在筹建3个学院,同时也在筹备诸如海洋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预计新学科将在今明两年推出。

  南科大能力测试挪至高考后

  本科招生方面,南科大今年计划在全国21个省(区、市)招生900人。据陈十一透露,其中给广东省的招生计划最多,达到60人。

  据了解,今年南科大将在北京首次招收20名本科新生,均为理科考生,在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录取。报名时,分为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将持续至今年4月15日。

  今年,南科大将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中,考生高考成绩、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分别占比60%、30%和1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南科大能力测试将挪至高考后的6月12日进行,主要为笔试,也包括面谈,面谈时间暂未敲定。北京考生可在南科大设在北京的考点参加测试。(记者许路阳)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