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三银四”招聘季:“跨界”人才走俏(图)

2015年03月23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三银四”招聘季:“跨界”人才走俏(图)

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和挑战,已经让很多人开始跨界,成为跨界人才。

  陶瓷行业招聘互联推广人才,金融业呼唤跨界人才,车企揽才跨界人才紧俏,就连招聘传统的策划经理也要求有成功的跨界营销案例经验。记者在人才市场采访发现,传统企业与互联网行业之间人才流动趋势更加明显,2015年人才招聘呈现跨界趋势,跨界人才走俏。

  现象:传统行业纷纷跨界招人

  跨界现象在人才市场越来越明显,最典型的表现是传统行业重金招聘互联网营销人才。佛山一家陶瓷企业日前在南方人才市场招聘,第一个高薪岗位是互联网推广中心的主管,要求有丰富的线上策划推广经验,10万~15万元年薪。不仅陶瓷行业,传统的纺织服装行业在向电商转移的过程中,对互联网人才的招聘也是胃口很大的,诸如电商美工、电商推广员、电商运营主管等是人才市场招聘的“常态化”岗位。

  记者在某大型招聘网站搜索“跨界”两字,发现不少传统行业在招聘跨界人才。比如某房地产投资公司招聘高级微信方案策划,这个岗位要求很高,应聘者最好是微信控,能策划原创内容,能输出高质量的软文和段子。有些传统岗位也要求有跨界营销能力。

  广东一家金融投资证券公司招聘策划经理,这个岗位是一个各行业通用型岗位,但在职位要求里,这家公司要求应聘者有跨界整合营销经验,熟悉网络用户消费特点,熟悉互联网营销。还有一些岗位是专门为“跨界”应运而生的。比如跨界销售人员、跨界设计师、跨界营销总监、跨界金融客户经理、跨界项目策划等。

  跨界人才的要求,有时会让应聘者也感到吃惊。像招聘造价工程师,除了必须懂工程预结算软件外,还要擅长大数据分析;招聘酒店试睡员,除了给出意见和建议外,还要会撰稿、会玩微信、懂新媒体。甚至某地开发区酒店招聘服务员,也要能销售,如果入住顾客喜欢上了房间里的沙发、床等,可以直接买回家,此时,售货员就是刚刚为客人办理入住手续的服务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