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超第三轮

恒大国安双双战平

2015年03月23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22日,杭州绿城队球员努阿提(左)与北京国安队球员徐云龙争抢头球。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陈晨曦)22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战罢第三轮,此前在亚冠和中超双线奏凯的广州恒大淘宝队、北京国安队本轮双双受阻,分别与长春亚泰队和杭州绿城队以1∶1战平。

  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赛后表示:“亚冠比赛消耗很大。”新赛季,国安队和恒大队都招兵买马,增强板凳厚度,但在连续作战中,恒大队和国安队的伤病名单已经可以拉出长长一串。恒大队缺了张琳芃、廖力生等国脚,国安队主力张呈栋、赵和靖受伤。不得已,两队都在本轮比赛中做出轮换,虽然阵容看上去依然齐整,球队实力有所削弱却是不争的事实。

  恒大队、国安队近况欠佳,本轮却偏偏遭遇劲敌。长春亚泰队堪称恒大队的“苦主”,上赛季就曾“双杀”恒大队。本轮比赛,客场作战的亚泰队又险些复制冷门,外援马祖在上半时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得手。恒大队下半时调整阵容,由球队最强攻击点高拉特制造杀机,迫使对手打入乌龙球。国安队在黄龙体育场也没留下太多美好回忆,与恒大队追平比分不同,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是在比赛最后5分钟被杭州绿城队追平比分,痛失3分的同时,新赛季不失球纪录也就此作古。

  在京穗两强受困于伤病减员的同时,上海两强却在强势上扬,上海申花队以1∶0小胜天津泰达队、上海上港队以2∶1取胜广州富力队,同以三连胜的成绩领跑积分榜。赛季前的大笔投入让两支球队实力提升明显,一跃成为争冠集团的有力竞争者。

  广州富力队主教练孔特拉将输球的原因归咎于赛程太密,作为第一次打入亚冠的球队,广州富力队还缺少应付双线作战的经验。相比之下,山东鲁能队则迅速摆脱了亚冠失利的阴影,本轮以5∶1大胜江苏舜天队。

  石家庄永昌队在21日的比赛中战平辽宁宏运队,收获了中超联赛的首个积分。无独有偶,另一支升班马重庆力帆队在22日利用一次补时绝杀与河南建业队战平,在两连败后终于止住颓势。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3日 15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