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满足群众冰雪运动需求(体坛观澜)

——新起点上看申冬奥之一

钟 文
2015年03月23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需求,积极为满足群众需求寻找发展平台与契机,这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带给人们的福音;将民生与发展融入申办工作、力求申奥与城市及区域发展共赢的理念与行动,一定会赢得更多支持与赞誉

  

  看到北京有那么多孩子打冰球,很多从事冰球运动的老运动员都感到难以想象。当然,对挚爱冰球运动的人们来说,看到这项运动后继有人的那份欣喜,一定也是平常人所难以体会的。

  从这些喜欢打冰球的孩子身上,我们不难看出我国冰雪运动在时代发展进步中前行的轨迹。对这些孩子来说,打冰球之所以成为一种爱好,和冰球运动自身魅力相关,和冰球运动贴着时尚标签相关,当然也和家长肯出资培养、社会俱乐部乐于组织相关。

  与喜欢冰球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多相比,滑雪运动被越来越多爱好者接纳的时间似乎要更早、普及的程度似乎要更广、持续的热度似乎也要更高。而以冰球与滑雪为代表的冰雪运动项目在普通人中越来越普及,所验证的恰恰是冰雪运动伴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所蕴含的强烈需求与巨大潜力。

  要让广大爱好者越来越便捷地亲近自然、亲近冰雪,需要按部就班、稳步推进,当然更需要申办冬奥会这样的重大发展契机。这也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传出后,人们因感到欢欣鼓舞而纷纷为申办工作点赞的重要原因。相比于夏季奥运会的诸多项目,冬奥会运动项目中需借助器械完成的项目更多、其产业链条自然也就更长,而这自然也为产业发展搭建了更宽广的平台。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平台,因此也就带给人们更多新的期待。

  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需求,积极为满足群众需求寻找发展平台与契机,这是此次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带给人们的福音。而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所推行发展与申办同频共振的措施与行动,更让人们感受到申办工作的理性与务实。事实也将证明,将民生与发展融入申办工作、力求申奥与城市及区域发展共赢的理念与行动,一定会赢得更多支持与赞誉。

  时间过得真快,2001年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喜悦似乎并未走远,而今我们又要接受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考验。热情还是一样的热情,干劲还是一样的干劲,只是同样的热情与干劲中已经在不经意间注入了更多大气与平实。多了这份大气与平实,我们会把申办工作做得更妥帖、更细致,当然也会把申办工作与自身发展结合得更和谐、更紧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3日 15 版)

(责编:赵英梓、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