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送资金送场地 北京力促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2015年03月19日19:1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送资金送场地 北京力促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2015年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共23.3万人,比去年增加约3000人。北京将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投入,并将在中关村、部分高教园区为大学生创业免费提供场地,“经过5年的建设,实现北京高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这是记者19日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获悉的。根据该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约23万人,总体就业率为96.64%。毕业生去各类型企业就业的比例为61.1%,事业单位为19.6%,机关为5.3%。

  这些毕业生中,有11976人赴西部就业,有22396人赴基层就业。此外,11万京外生源中,5万人在北京就业,6万人到京外就业。

  北京地区高校聚集,为进一步推进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北京市教委制订了“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经过5年的建设,实现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更加公平、公正、规范,毕业生就业流向更加合理,地域分布更加广泛,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及创新战略发展所需人才得到保障。同时,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将更加完善,创业人数持续增长。

  根据计划,北京将构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为大学生创业免费提供场地支持。这包括北京市教委将与中关村管委会等建设“中关村大学生创业一条街”,建立“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学生创业提供咨询、辅导、培训、融资、交流等全方位服务;在中关村、良乡及沙河高教园区等地分别建设三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

  此外,北京还将加大大学生就业创业资金投入,设立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力促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北京市教委强调,还将建立和完善就业与招生计划、院系设置、专业调整的联动机制,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推动高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高培养质量,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的目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