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创业ing·创业者:辞职创业连续三个月没收入

2015年03月17日07:5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业ing·创业者:辞职创业连续三个月没收入

  2011年6月,下了班很普通的一个晚上,我同往日一样在附近的公园散步,却意外地碰到了发小儿。多年未见,自有很多话想聊,从当初共同的回忆聊到现在的近况,发小儿现已投身教育,开始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而我在家人安排的公司里过着朝九晚五、一成不变的生活。朋友听出我的苦恼,便开始鼓动我何不放手一试,做自己想做的。就是这次聊天启发了我,又经过一年的时间,我找到了合作伙伴,有了自己的教育服务理念,开始追求自己的理想。

  2013年9月,我们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开始的兴奋与喜悦冲昏了头脑,认为一切已经准备妥帖,只等客户上门就会有第一笔收入。可事情往往只会朝最坏的方向发展,第一个月没有收入,我们互相安慰,毕竟刚开始都会经历这段时期,过了这一个月就好了,但3个月过去了,我们依旧没有一分钱收入,员工大量流失,工作无法正常开展,雪上加霜的是,一位合伙人由于看不到希望,撤资离开了。家人开始劝我回到原来的公司,我也开始心灰意冷,认为自己根本不适合经营。

  这天,一个电话打破了安静的清晨。我的咨询顾问打电话告诉我,一位顾客咨询移民事宜,而且签约的意向很大,但他自己不了解,让我赶紧过去。一下子,压抑了几个月的烦恼一下子涌上来,我不管不顾在电话中冲顾问大吼:“你们之前的培训白做了吗?我不管,你们自己看着办!”顾问没有说话。冷静下来之后,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说:“我马上过去。”整整一天,我给客户讲解,让客户找到适合自己的移民方案,客户满意地离开后,我才发觉嗓子已经哑得几乎说不出话来。3天后,客户再次来访,时隔半年,公司有了第一笔收入。

  至此,我认为自己时来运转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与美国校方达成了合作,又恰逢高考生的出国潮,每天都会有签约,时时都有短信提示公司有新的入账,我相信公司开始步入正轨,接下来会越来越好。

  一天深夜,我收到一封邮件,大意是:“很遗憾地通知你,我们的美国项目出了问题,将取消对全部中国学生的录取。”这封邮件,我反反复复读了好几次,生怕落下一个字。事已至此,第二天晨会,我宣布了这个消息,人人咋舌。经过一番商讨,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全额退费。

  但说实话,如论怎样,客户的损失也已经无法弥补。抱着“死就死吧,大不了关门”的心态,我们挨个给客户打电话,用最诚恳的语气告诉客户事实,为每一个上门的客户真诚道歉,最后,我们取得了大多数客户的谅解。

  这是我从创业开始经历的最绝望的时期,但同时这之后也让我更加有信心,更加冷静地处理之后的一切事务,更加坚定了让我走下去的决心。

  创业,我还在路上,还有更多未知,更多惊喜。确定的是,我会一直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至高博余教育资讯:北大青鸟国际教育(至高博余教育中心)中国国际教育出国培训中心,提供出国一条龙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