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代表委员支持申办冬奥会

2015年03月17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委员支持申办冬奥会

  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今年两会的一个热议话题,两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支持,认为申办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市长侯亮认为,申办冬奥会本身就是对治理雾霾的促进。随着中国对大气污染治理越来越重视,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肯定会有所改善,不会影响申办工作。他还表示,申办冬奥会还需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修建张家口到崇礼的铁路,升级滑雪场标准和提高接待容量等。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韩爱萍说:“相信如果我们能够再举办一次冬季奥运会的话,百姓对于体育的认知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会出现新的提升。”

  在全国政协委员、前男篮国手姚明看来,申办冬奥会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冰雪运动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多机会,走出“钢筋水泥的森林”,走到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