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南大学研究生交友网创办一年来受热捧

2015年03月16日08:33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南大学研究生交友网创办一年来受热捧

  谁说女研究生嫁人难?去年,中南大学专门为本校研究生扩大交际圈创办了“缘来友你”交友网站,一年来让这些高学历的帅哥靓女成功牵手逾300对。前不久,该网站被评为教育部“百佳网站”。昨晚,伴随着热烈的欢呼声和呐喊声,“缘来友你网站运行一周年庆典交友活动”在中南大学本部举行。

  想脱单,高学历美眉现场找对象

  活动现场,一块签满学生名字的“2015,我要脱单”横幅挂在入口显眼位置,200位单身男女面对面坐着。四周是各色浪漫的彩灯和气球。在主持人指挥下,每一位参与者都能跟10位异性参与者做一对一的交流。

  “我们都是‘高大上’美眉——高学历、相对大龄,还在上学,确实需要一个校内交友平台。”今年26岁的研二女生肖雅茹说,晚上她和室友早早地从湘雅医学院赶过来参加活动。身材高挑、穿着时尚的她,因为学习缘故一直都没有谈恋爱。但是父母催得紧,希望她能早日找到男朋友。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的她很是期待,同时又有些许紧张。为了避免尴尬和冷场,她笑着打趣道:“不想让别人看出我的紧张,今天我还特意化了比较浓的妆。”

  记者了解到,“缘来友你”网站由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建议创办。有一位女博士曾给他写信,吐露博士找对象难的苦闷。这封信触动了张尧学,于是提出在学校建立交友网站,由学工部牵头建设,研工部负责维护。这也是全国高校首个研究生校内交友网。

  共纪念,牵手情侣高调晒幸福

  据介绍,网站目前只向本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放注册。除了可以在线上交友之外,“缘来友你”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面对面的线下交友活动。同学们可以通过“面对面交流”、“游戏”、“告白”等环节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一年时间里,“缘来友你”共成功牵手逾300对情侣。

  来自中南大学机电院的盛兆华和王艺欣雨都是研二学生,虽是同一专业,但两人彼此都不认识,更谈不上了解。因机缘巧合,两人在“缘来友你”网站认识,经过慢慢了解,于去年年前确定了情侣关系。王艺欣雨感慨道,“要不是因为‘缘来友你’,可能研究生三年过了,我们都还不认识。”

  在中南大学像盛兆华和王艺欣雨这样的情侣还有很多很多,在“缘来友你”一周年纪念日活动上,这些研究生情侣们纷纷高调晒起了幸福,并鼓励更多的同学像他们这样努力脱单。

  中南大学党委研工部负责人赵永正介绍,2014年年底,缘来友你网获教育部“百佳网站”称号;2015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站功能,使其发展成为综合性网站,“同学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找到心仪的另一半,更可以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或学习伙伴。”如今,长沙不少高校来到中南大学取经,还有外地高校模仿跟进。(实习生 陈姣娣 记者 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