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兰州大学:“互联网+”传递校园正能量

2015年03月16日08:2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大学:“互联网+”传递校园正能量

  3月7日,“寻找兰大最美的她”的微信在兰州大学“朋友圈”里流行,这是兰州大学运用官方微信、微博,向全校师生征集图片及节日祝福语,通过网络直接推荐出学生身边最美女教师、女同学。

  本次上榜的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雷宇,是一名90后女教师。工作之余,雷宇会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关注学生们的日常状态,鼓励学生通过新媒体平台对感兴趣的成长故事、经典专著进行分享。而351名同学都加入的年级QQ群,每天热闹非凡。“通过QQ群,大事小情我都会关注到,同学们也都能找到我。”雷宇说,工作之余她每天都会打开留言,细致查看群里讨论的话题,并及时回答同学们的关切。

  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芦小兵说:“我们寻找的、传播的‘美’,是在师生互动中展现的人心之美。”正如3月5日兰大官方微信一篇图文的开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翻开兰州大学保管的档案,志愿精神穿越年华,与我们相见”。

  在兰州大学官方微博上,舒缓学生情绪的“官微夜聊”、敦促学生晨跑锻炼的“早起点赞”等互动话题常有设置,而网友们随手就拍的兰大校园正能量,也常被官微点赞与转发。

  据介绍,兰州大学正在探索“互联网+”模式下的融媒体传播,整合现有报纸、网络、图库、广播、视频、户外屏、微博、微信等校园媒体,将之打造成为更符合当前新闻传播规律,更广传递校园正能量的媒体集群。(记者宋喜群 通讯员柯溢能)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